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Earwax:「如果你的心碎了,你會發現你跟我同一陣線。」


christopher-owens-band



從去年來台的團不少,Yuck、萬能青年旅店、Pacific UV、Radiohead、Smashing Pumpkins、Sigur Rós、Spiritualized等等,直至今年開春開始,Earwax剛結束Stars的宣傳活動,則立即宣布的女孩樂團(Girls)-【Christopher Owens2013.04.19台北演唱會】消息,這無疑又讓歌迷心心念念這場演唱會的到來。
然而Christopher Owens到底有多大魅力呢?蒼白的臉,搭上黑不可測的黑眼圈,且擁有一位異教徒的母親,在16歲逃脫流浪至美國自力更生,更慘的是有段時間與毒品為伍;看似既定中的失敗人生,因為良師的鼓勵,奮發圖強,在2009年首發第一張專輯《Album》開始大紅大紫,橫掃各大排行榜,英國衛報、Spin雜誌等,成為那年歡呼聲最高的新團。

「如果你的心碎了,你會發現你跟我同一陣線。」

《Album》、《Broken Dreams Club》、《Father, Son, Holy Ghost》...全與心碎畫上等號。他唱媽媽,也唱爸爸,唱破碎的夢想,還有失去的愛情。他寫的歌詞總有broken、heart這兩個關鍵字,我想你懂的。令人渾身顫抖的孤獨嗓音,如今終於有緣一睹。
縱然2012年Girls宣告解散,2013年Christopher Owens卻回到Girls的最初,發表個人概念專輯《Lysandre》。本次巡迴將比照舊金山完售演出,按專輯曲序,講述Girls發跡的故事,與邂逅女孩Lysandre的回憶,他們帶著〈Carolina〉從舊金山唱到紐約〈New York City〉,哼著〈Here We Go Again〉從紐約飛往法國蔚藍海岸;然後彷彿【愛在黎明破曉時】的劇情,美國男孩遇見了法國女孩,這段遠距離戀情,最終仍得消逝,留下悵然與心碎。 文/林貓王
「有的聲音,你一旦聽過就忘不了。」
有的聲音,你一旦聽過就忘不了。它會在你的腦海盤旋,留下暗影;在你心窩的凹陷處扎下一根銀針,鑿出淺淺的傷口。當寂寞時,或夜已深,你會想起那個聲音,想起唱歌的人。你會想起舊金山樂團Girls。
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將歌聲折磨得很早熟,那份黯然神傷不是其他同齡青年可以揣摩。年輕時的酸甜失落,逆境中的苦中作樂,《Album》的復古曲調和真切詞句讓人從心底產生共鳴,迷你專輯《Broken Dreams Club》同樣不俗。《Father, Son, Holy Ghost》可視為Girls青春三部曲的最終章,一如飛馳而逝的青春,在告別過去那段歲月前,或許得再痛過那麼一次。 乍聽裹著一層糖衣,再聽卻仍孤獨憂鬱。在尋找真愛與救贖的途中,聽著Girls。最終,我們會在遠方的家園相遇。文/陳德政






 
《Christopher Owens》2013.04.19 台北演唱會

日期: 2013.04.19 (Fri)
時間: 19:00 OPEN / 20:00 START
地點: 華山 Legacy Taipei( 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票價: 預售1400元 / 現場1600元
網路購票:博客來售票網
實體售票點:光點生活中山店 / ARTIFACTS敦南旗艦店(只提供一般預售票,售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