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19 同名專輯活動開跑



19 = 陳建騏 + 陳珊妮 + 無限創作的可能

跨界微電子 透露了我們心底的祕密



陳建騏v.s.陳珊妮

當氣質清新的音樂鬼才陳建騏,遇上風格多變的創作女王陳珊妮,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活躍於劇場、電影、廣告界的陳建騏,堪稱是近年來產量最豐富的音樂人之一,更是金曲獎和金馬獎的常客。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幾米地下鐵音樂劇,林奕華、張艾嘉的華麗上班族,電影帶我去遠方等等,為徐佳瑩、魏如萱等歌手製作的專輯,也在流行音樂界獲得相當的肯定。

華人音樂最重要的女性創作人之一,和陳珊妮合作過歌手包括近年的田馥甄、張芸京等舉繁不及備載。持續推出個人專輯,除了在流行音樂製作上備受肯定,第一次跨足電影配樂就以艋舺拿下亞太影展最佳電影音樂。其實早在2006年,陳珊妮與香港音樂人李端嫻和藝術家可樂王跨界合作的拜金小姐,就曾經得到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等獎項的肯定。

兩人的友誼和默契在楊乃文、梁靜茹、魏如萱的專輯中就已經悄悄開始..

跨領域的再創作

一場隨性聊天中乍現的靈感:陳建騏歷年來累積的配樂作品這麼好聽,要是把他們都變成歌?

...

於是陳建騏開始整理數量龐大的作品,將那些當時因為劇情需求或是廣告時間限制,還未完整發展的美好旋律和音樂靈感,交給陳珊妮繼續創作詞曲,經歷一陣重新拆解拼貼的過程,這些音樂片段竟然延續開展,全都變成了可以演唱的流行音樂。這個讓人驚喜的結果帶給陳建騏全新的刺激與想法,於是開始為這些歌曲重新編曲,最後由兩人共同製作演唱,終於完成了19的第一張完整專輯。




19的曲風是舒服的微電子,充滿無重力都會感。

陳珊妮有別於以往的唱腔,以輕鬆吟唱的方式,和初次獻聲的陳建騏自然沙啞的嗓音,

很有默契的結合,以男女重唱的方式,輕飄飄的彷彿來到北歐。

歌詞透露著現代人心中的祕密,平實感人的氣氛下,藏著男女之間複雜的情感關係。


無限創作的可能

19的創作過程,沒有工作壓力,沒有要求與限制,沒有既定印象和制式框架,無關乎商業,不計較報酬,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熱情和樂趣而已。我們希望未來能夠繼續19的音樂計畫,除了陳建騏和陳珊妮之外,還有更多新朋友加入,和我們一起玩耍共同創作。

在臉書上公開徵求網友們的攝影作品,呈現於19的唱片封套和專輯內頁,網友們視覺上的想像力延伸了19的音樂空間。我們也和六位風格迥異的導演合作,以他們對19音樂的直覺, 和最想實踐的方式,完成了六支MV作品。

我們不需要彼此熟識,一個臉書留言一封電子郵件,創作可以快樂又好玩,充滿無限可能...

第一波MV--預兆


有時候的我們總以為早就習慣一個人生活,然而看著那些碗盤拖鞋曾經分享過的生活小物,才發現記憶是多麼頑固的東西!

其實他一直都住在你的腦袋裡,從來不曾搬離你的世界...

早餐 陽光 幸福 眷顧了貓
佔據你的被單 開心得太早

昨天 今天 明天 後天也好
給我一點點再見你的預兆
一點
也好


第二波MV--兩人同行


兩個人的假期該去哪裡呢?峇里島、西班牙還是香港?只要和對的人在一起,就算到巷口吃麵都像是最快樂的旅行吧!就像小丸子和爺爺,在熟悉的街角就能環遊世界。

晴天有晴天的好 雨天有雨天的味道
早餐要讓你吃飽 夜晚想抱著你睡著
我只要你在就好

第三波MV--勿忘我親親


19首支曝光單曲,收錄於艋舺電影原聲帶。畢業的同學、遠行的朋友、分開的情侶..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所有回憶與期待,都將因為我倆而美好。

"就像第一次 握著他手心的感覺.." 一切都是不可說的..

明年這時候 我們會在哪裡
記得這時候 我們的約定
靜靜握住彼此的手心
緊緊藏個祕密



預購贈品

"In doing we learn" 大型環保袋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累積了無數心底的願望

但只有少數人能夠真正付諸實現

"做,就會了!"

送給和19一樣喜歡創作

對生活充滿熱情

勇敢實踐的你

40x30 大型尼龍環保袋

收納所有瑣碎的靈感和日常的夢想

今年8歲的小蓁為我們繪製了星星

她還不是藝術家 但未來很有可能

她不知道有人將帶著她的星星出門

仍然細心認真的完成這個放學後的小習作

"做,就會了!"

送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