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昆蟲白《自然人》專輯設計介紹



這是一張由謙虛的搖滾靈魂「甜梅號藍白拖」小白,在累積沉澱十幾年玩團淬練後,化身為「昆蟲白」,一口氣痛快爆發的情緒聲線專輯。從第一首歌爽朗的刷扣聲線中,就預言了這是一張誠懇到底的專輯,因為那個吉他痛對極了!有別於甜梅號的安靜內斂,這是一張像火焰般燃燒青春歲月所留下的痕跡,更是一杯高濃度的自省酒精,不知不覺就讓你掉進回憶的漩渦裡。
文/ 甜梅號首任鼓手 包子虎

------------------------------------------------

音樂在光點生活也擔任很重要的角色,我們積極推廣台灣的音樂給來店裡的顧客們,希望不只是台灣人,來自各國的朋友也會喜歡我們在地的好聲音,而且常常會發現, 台灣的專輯越來越重視的除了音樂的品質,還會有概念一致的專輯設計:從外殼到內容物、歌詞本,都是透過樂手和設計師溝通後,再由設計師將概念轉化為實物,仔仔細細的設計,設計完成後還要到工廠一再打樣,這些辛苦都是為了讓愛樂的我們拿到專輯時會有滿滿的感動。

今天光點生活要向大家大聲的推薦:昆蟲白│《自然人》,由甜梅號吉他手小白推出的首張個人專輯。

從知道昆蟲白將發行個人專輯就期待不已,等我們拿到手的時候,更是驚訝專輯本身從裡到外的質感,一直想著這張這麼棒的專輯一定要好好介紹!我們和有料音樂連絡後,獲得了超專業超用心的設計概念文稿,讓我們可以好好推薦《自然人》的專輯設計:

設計師Misc林佳齡:昆蟲白的專輯有一股新生命。

希望為昆蟲白帶來新的視覺生命,跳脫大家直覺就聯想到甜梅號的模式,為他做一張看起來很帥的專輯設計。

“解剖、延伸”,是整張專輯的設計核心。

使用昆蟲白最喜歡的昆蟲—獨角仙,並且以獨角仙局部的X光表達解剖、以及無限的想像,作為專輯的主視覺。

將昆蟲白比擬成昆蟲(獨角仙),用X光呈現的姿態告訴大家:我從17歲那年累積至今,生活累積經驗,經驗累創作,成就此時的我,讓我將心解剖,請你們聽從我,看著我的成長,我能量累積的成果。


CD盒封面 示意


專輯包裝以盒子的呈現用意很簡單,希望每個收到這張專輯的人,能感受到盒子裡外厚實又豐富的創作。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都能有滿足的收獲。

為了將厚實且擁有手感的呈現,又希望能夠為昆蟲白特別設計的標準字做上燙白金的處理(精緻的收藏啊),真的花掉不少功夫,尤其我又個人私心就是要使用英國書皮紙來表現(笑)。這種紙張加上燙白金要細緻真的不容易,一打再打的白樣,廠商的耐心用盡,最後終於讓我試出了心得,有人發現書皮紙被反貼印刷了嗎(這可是心血啊,笑)。





細心的Misc也為這張專輯製作一張關於小白內心那塊標本室的海報(他個人真的非常喜愛蒐集昆蟲呢),以及一本擁有年份又能夠訴說他青春的小本札記(就是那紮實的歌詞本),還有很帥的x光—昆蟲貼紙(可是有著四款昆蟲隨機出呢)。

最精彩的就是為昆蟲白設計成48頁的歌詞 :

Misc請小白將照片對照歌詞的故事內容整理好且將年份標上,希望為他設計一本訴說青春的黑白攝影集(所有照片都是辛苦地從彩色修改成黑白),同時將歌詞置入,希望藉由圖文的呈現,大家能夠更深切進入他的世界。這些照片都是他創作以來不斷紀錄的點滴。照片的小角落裡,很細心地一一上了他當時拍照的年份,希望觀看者本身能夠像看故事ㄧ樣,更貼近他的音樂。

因為在他的創作生命裡,這些故事、畫面,都是他創作的推手。

在此可以試聽整張專輯:


昆蟲白

有料音樂Fan Page: http://zh-tw.facebook.com/Ulo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