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阿之寶 ● 紙有唯一



「紙,有唯一」一但成為我們創作的象徵,我們將奮不顧身的只想傳達纖維的可塑性、紙漿的可玩性、傳統工藝的價值性。 --古佳峻

紙漿藉著傳統糕餅的模具進行壓印、脫模、晒乾、組裝,

看似簡易的工序需要5-10天才能出貨;

選擇長短纖微的木漿與皮漿作為調配,選購臺灣傳統糕餅文化的圖像做為應景與生產,

你能想像的紅龜粿、壽桃、以及長久不見的月餅與喜餅,藉著自然光的乾燥力量全然烘焙;

配上與長春棉紙藝術中心合作的儷彩描圖紙信封及說明卡,這是我們為自己以及臺灣文化盡的一份努力,

寫信、寫卡片、寫俳句,寫這些年、那些事、一種稱之用心對味的祝福。 





古佳峻先生堅持手做,堅持能面對觀眾以及與觀眾互動,並以教學為目的的研發產品,讓作品為鄉土傳藝,成為創意的文化教學。

擬真的壽桃、彎桃、花糕籃等,不只有著象徵喜氣的意象更讓這份祝福可以永久保存。

以上圖文都感謝古佳峻先生的熱情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