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媒體報導─Jasper+C+ 花語訴春意

原文請見 蘋果日報報導
Jasper C 花語訴春意

2010年01月22日蘋果日報

【孫維敏╱台北報導】逛設計店是許多設計迷的嗜好,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兼任講師裴惟怡就在「台北光點」裡發現一個有趣的設計小天地。「走進Jasper+C+,你會先被空間中各式花卉圖案的燈具和杯盤所吸引,除了以花為主的設計主調外,店中也有許多設計大師關於生活的好設計,比如Charles & Ray Eames的經典椅、名設計師Marc Newson和Philippe Starck的杯子等等。」裴惟怡笑著說。


設計經典

這是由國內新銳服裝和珠寶設計師黃嘉祥(Jasper Huang)開的服飾與家飾的複合店,Jasper說:「牡丹花是我服裝作品中一個很重要的設計元素,因此我引進許多西方有關花的設計作品,兩者相互呼應,比如推動荷蘭華麗裝飾新浪潮的設計師Tord Boontje設計的花圖騰燈具或杯盤,我當初在紐約求學時就很喜歡,也讓這個空間的風格更加浪漫詩意。」

引進國外趣味品

裴唯怡也說:「當初一踏進這家店就讓我想起2004年去參觀米蘭展,Tord Boontje的作品區域,布置得也很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童話世界。」

除了經典大師的設計外,這裡也有許多Jasper在國外旅行時無意間發現的特別設計。「比如這個紙做的免洗餐具,帶有波浪狀的趣味設計又結合環保,我覺得很有意思就引進台灣了。」

外表斯文帥氣的Jasper在得到2009 IAF(International Apparel Federation)國際成衣聯盟青年設計競賽最佳布料運用大獎後,一直夢想擁有全方位的設計品牌。「我希望消費者來到店裡是很舒服的感覺,因此捨棄了一般商店陳列商品的樣子,改用開放式陳列。」在採訪過程中,1對夫婦拿著商品熱烈討論著,Jasper說:「設計是有生命力的,我很喜歡看別人在討論店裡的東西,這帶給我不同於設計的感動。」

店中的主題每3個月就會換1次,上次整體主題以經典椅為主,這次以花為主,接下來還會有許多更有趣的話題出現。

結合東西方元素

裴惟怡補充,雖然國外也有許多設計師經營的品牌設計店,不過這裡特別的是結合東西方的設計元素,比如西班牙Papabubble的糖果上,Jasper設計了台灣傳統的囍字樣,展示東西方的設計語彙,都是這個設計店裡讓人驚喜的地方。

Jasper+C+小檔案
成立時間:2009年
產品特色:世界各國設計師家飾品
聯絡方式: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台北光點) (02)2522-2387
資料來源:Jasper +C+


高手說法 歐日風 選擇多

這家店產品風格多元,從日本到歐洲都有,可依家裡的風格來選擇家飾品。比如Charles &Ray Eames的經典作品Dining Armchair Rod的椅腳是金屬的,適合極簡或是現代風格的居家,一些北歐的設計適合喜歡自然風格的設計迷,消費者可以視自己的情況選擇。

裴惟怡小檔案
現職: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產品設計史」講師
設計經歷:10年
資料來源:裴惟怡

 
原文網址: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49528/IssueID/20100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