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來自台灣 ─ 島民工作室 關心台灣、愛護島嶼的設計

關於 島民工作室

      於2006年4月成立,門市展售空間於2007年5月12日開幕。工作室由一群從事藝術與設計相關工作成員組成,主要以結合藝術、設計、人文與生活為發展方向。身為藝術家、設計師與都市律動的觀察者,遊走於世界各城市島嶼與台灣之間、穿梭於各種不同形式空間,參與、思考並觀察台灣島的文化與社會脈動,從中找尋新創意、新概念,用以創造現代都會生活中,愉悅、舒適、富美感的氛圍與環境。「島民」以台灣今日文化與生活形式為起點,探討現代島民生活特色。島民的創意空間,為當代藝術創作、書寫、及生活設計品的設計提供了一個互動交流的平台,嘗試在藝術與創意實踐間參與、反思、並創造新一代的島民生活經驗。

 

產品介紹

珍奇異物陳列室系列Cabinet of Wonders -

鹿PPx1 列印

左-台灣梅花鹿Formosan Sika Deer / 右-台灣野豬Wild Boar

珍禽異獸動物標本在過去被用來炫耀人類的膽識與財富,古典大理石雕塑則體現收藏者的藝術知識與品味。此款結合標本與雕塑的作品,擺脫對大自然的野蠻與侵略性、排除作品的笨重、省去不必要的昂貴支出、人造木皮質材減少自然環境資源的負擔。因為,設計應該是輕巧、時尚、品味的。

梅花鹿尺寸:L50XW20 XH80 cm(組裝完成尺寸)
野豬尺寸:L38XW30 XH40 cm(組裝完成尺寸)
材質:人造木皮

 
台灣黑熊燈罩Taiwanese Black Bear

黑熊x1

 

以台灣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為概念發想, 結合中國傳統剪紙藝術,設計此一系列精美的燈罩。

出自對保育類動物的熱愛,希望藉著燈罩的設計,提醒世人關注牠們的生存空間。並希冀用裝飾燈罩頌讚台灣黑熊的美麗,取代傷害和獵殺行為。

備註:本產品僅附燈座,建議使用25W燈泡,燈泡需另購。

梅花鹿尺寸:L50XW20 XH80 cm(組裝完成尺寸)
台灣黑熊尺寸:L30XW30 XH40 cm(組裝完成尺寸)
野豬尺寸:L38XW30 XH40 cm(組裝完成尺寸)
材質:PP塑料

 

 

   

 

角鴞x1

 

蘭嶼角鴞燈罩Formosan Scops Owl Lampshade

蘭嶼角鴞只分佈在蘭嶼這個美麗的小島上。 因為分佈的範圍狹小,加上棲息的環境漸漸被人類開發,據統計,目前蘭嶼只剩下不到1000隻蘭嶼角鴞。因此成為國際矚目的稀有鳥類。

牠們是一種夜行性動物,專在晚上活動。每當夜晚來臨時點亮著蘭嶼角鴞夜燈,暈黃的燈光讓人在黑夜能感覺到最溫暖的陪伴。

尺寸:L18XW6 XH18 cm(組裝完成尺寸)

材質:PP塑料

 

 

 

 

角鴞x1

 

台北樹蛙燈罩Taipei Green Tree Frog Lampshade

台北樹蛙為台灣特有種兩棲類,喜愛在溪邊、沼澤等高濕度的灌叢泥地活動。

隨著都市化的擴張,台北樹蛙那匿蹤於草葉中的綠色身影,和如銀鈴般清亮的蛙鳴聲,漸漸從生活與記憶中褪去。

尺寸:L23xW12xH20cm (組裝完成尺寸)

材質:PP塑料

 

 

 

 

 

 

蝠x1

 

灰頭狐蝠燈罩Grey-headed Flying-Fox Lampshade

倒蝠、福到,蝙蝠進屋,乃吉祥之兆。

灰頭狐蝠是澳洲體型最大的蝙蝠,兩翼展開可達一公尺,主要棲息地在熱帶雨林、森林和紅樹林,由於棲地環境的開發破壞,灰頭狐蝠已淪為一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尺寸:L29xW12xH30cm(組裝完成尺寸)

材質:PP塑料

 

 

 

 

 

台灣尚甜荔枝杯/Lychee Cup

 列印

台灣盛夏特產的荔枝,粒粒飽滿清甜,令人驚艷!

荔枝表面上有尖棘狀外皮,內在的果肉卻給人水嫩、晶瑩的美好印象,島民工作室 嚴選台灣盛產的荔枝形象做為設計元素,將生活中剝荔枝的觸覺記憶:從刮手的棘刺,至吹彈可破的光滑細緻,轉化成常伴日常生活的趣味手感,突破杯具外形的傳統印象,重新演繹出: 荔枝的棘皮與果肉、在視覺與手感上產生的衝突性,利用簡單的鄉土元素,帶動都市生活中的詼諧。

尺寸:9x9x7cm 材質:陶

 

「燭巢」森林動物系列Candle's Nest-梅花鹿、黑熊、長鬃山羊、黑面琵鷺、獼猴燭台

列印 列印

二度空間的平面優美線條,架構組合出三維的立體燭台,在仲夏或者冬日幽靜的夜裡帶來動物與燭火狂歡的光影表演。梅花鹿、黑熊、獼猴等等我們熟悉的台灣保育類動物都來助陣了!牠們層層堆疊、熱情洋溢,愉悅中帶著隆重的歡愉,這是一個動物嘉年華,牠們在燭光閃爍中,散發出豐富繽紛的快樂氛圍,向世界散播著一個美麗島嶼的童話異想世界!

材質:密集板

備註:1.可像樂高積木堆疊收納,但請勿於堆疊狀態時點燃蠟燭,以免火源高溫直接接觸並破壞產品主體。2.蠟燭須另購。

 

deer_PP4

 

花間小鹿花器/ “Deer in Flowers” (Flower Planter)

花器頂端向上延伸的植物有如新生的鹿角,象徵著希望、雀躍的訊息。

自在隨性坐臥在花間裡的小鹿,帶著我們進入人與自然和平共存的空間。

材質:全瓷

 

 

 

 

 列印

  裂縫花器/ Crack (Flower Planter)

台灣是典型的移民社會,文化的生命力與草根性特別強韌,先民篳路藍縷,創造今日富足的寶島。夾縫中求生存的韌性,再細的裂縫都能看到希望、看到陽光,在這熱情的島嶼上,靜心觀察便會發現到處充滿生機、充滿希望。

備註:手工製作,每件平整度略有不同。

尺寸:長15x寬6x高15cm 材質:陶瓷

 

 

 

梅花鹿書籤筆記本/Formosan Sika Deer Bookmark and Notebook in one

尺寸:(大)15x15x1cm、(小)11x11x1cm

材質:PP、紙

20090827140724 

筆記本封面的台灣黑熊及梅花鹿可以取下當書籤,封面留下的輪廓,可隨興在其他紙張上描繪,請用你的創意無限復育他們。

 

 

 

 黑熊筆記本1-3

 

台灣黑熊書籤筆記本/Taiwanese Black Bear

Bookmark and Notebook in one

尺寸:(大)10x17x1cm、(小)8x15x1cm

材質:PP、紙

 

 

 

 

旅行/流浪筆記本(每套2入)

400_091318123771

 

為了一些原因,有隻南部的土狗流浪來到了台北,之所以會用流浪這樣漂泊的字眼,是因為牠誤闖了貴賓狗的世界。貴賓狗的世界是會員制的,條件除了要會談論各種最新穎最熱門最不落俗套的話題,重要的是要懂得置身事外,以至於那些話題永遠都可以是(或都只是)話題。

這個土狗的故事結尾是一個或好或壞的起點:為了在這近乎壟斷的貴賓狗世界生存,土狗決定加入會員,並於會員姓名那欄填上了---「米克斯」。

帶著米克斯一起去流浪,隨手一拿,隨手一塞,手機尺寸攜帶方便 。

尺寸:7X14.6CM 材質:美術紙、再生紙,64頁

 

 

台灣保育類動物書籤/Bookmark of Taiwan Endangered Species

20090825101901

 

 

這一系列書籤以台灣保育動物中的梅花鹿和帝雉為描繪對象,可當書籤可當書夾,讓瀕臨絕種的台灣國寶動物悠閒地穿梭在您的書頁間

台灣保育類動物書籤

尺寸:10.5x15cm

材質:PP (四入)

 

 

 

復古童趣問候卡(共4款)

   5

復古的小遊戲,童趣氣氛傳達彼此溫暖。

創新的設計藉由復古的手法表現,藉由童趣氣氛來拉近彼此的情感。共有「富貴平安」、「招財進寶」、「樂不思蜀」、「Green Life, Better Future」

四款來自遠方的祝福話語,生動的傳達溫馨幽默的祝福。

牡丹花及花瓶象徵「富貴平安」,祈願與祝福在遠方的朋友。

台灣黑熊開心的大啖蜂蜜代表著「樂不思蜀」,適合送給身旁甜甜蜜蜜、好事連連的幸運兒。

蟾蜍口裡啣著一枚錢幣象徵著「招財進寶」,最適合送給上班族的朋友,一起許個招財願。

梅花鹿與箭靶象徵保育及綠色未來的重要「Green Life, Better Future」,傳達祝福的同時,間接提醒保育地球生態的重要。

高級仿木壓紋西式信封

Toucher du bois“摸木頭“

古時候的西方文化裡相信樹木裡住著很多精靈,所以在講話的同時若能輕敲桌面幾下,就能趕走邪惡的精靈,而所說的話也就不會被邪靈聽見給壞了好事。流傳至今「摸木頭」象徵能避開壞運,讓好事能延續下去或很快地實現。

尺寸:12x16cm

材質:厚磅美術卡紙、精美燙金印製、內附綿繩及使用說明、高級仿木壓紋西式信封

 

「有機網絡」問候卡“Organic Network” Greeting Cards

圖片 6

單純的質材、單純的理念、單純的設計,採用100%環保再生紙 ,低油墨印製、仿木自然的質感,傳遞給重視環保的朋友們。

樹根所延生出來的是有機的連結-是大地萬物的生命鏈結、或是社會關係中的人際網絡。台灣梅花鹿、台灣黑熊與綿密樹根的連結,象徵著台灣這塊豐裕的土地,自然地孕育生成遍地有機的網絡。

高級仿木壓紋西式信封

Toucher du bois“摸木頭“

古時候的西方文化裡相信樹木裡住著很多精靈,所以在講話的同時若能輕敲桌面幾下,就能趕走邪惡的精靈,而所說的話也就不會被邪靈聽見給壞了好事。流傳至今「摸木頭」象徵能避開壞運,讓好事能延續下去或很快地實現。

尺寸:L12XW17.5 cm

材質:100%環保再生紙、精美燙金、高級仿木壓紋西式信封

產品編號: 80910011

備註:每包6入,燙黑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