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新瓶裝舊酒—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導演系列作品DVD熱烈販售中

立牌2

光點台北6/29-7/9上映

「新瓶裝舊酒—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黃信堯 x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 導演專題影展

影展期間播出兩位導演共12部長短紀錄片

電影場次請點此連結→光點電影院場次表
導演介紹請按此連結→關於導演

導演系列作品DVD 現正熱烈販售中
DVD產品請見下方介紹

 N69622-15982R●很久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電影、音樂、劇 跨界紀實 DVD
聆聽卑南族在國家音樂廳裡面的呼吸

2011年2月,國家音樂廳上演了一齣名為「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電影、音樂、劇,故事是描述一個享譽國內外的音樂指揮家 – 簡文彬,尋找他幼年原住民保姆的故事。

數百年來,卑南族的歌聲一直在台灣東部傳唱,直到「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電影、音樂、劇的出現,才讓原住民的歌生第一次唱進國家音樂廳,「很久」將整個跨界組合的音樂劇製作過程完整紀錄下來,讓你、妳在一次回到當時的氛圍裡,感受這齣音樂劇的得來不易。

2011 台北電影節
百萬首獎 (沉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 監製
導演:龍男 ‧以撒克 ‧凡亞思 作品
出版:韶光電影

紀曉君 │ 昊恩 家家 │ 陳建年 │ 胡德夫 │ 南王姊妹花 │ am 家族
張四十三 │ 簡文彬 │ 鄭捷任 │ 李欣芸 │ 吳米森 │ 黎煥雄…

●誰在那邊唱 DNAA56-A57616957000_4e37af23583fb

2009金馬國際影展 搖滾啟示錄單元觀摩影片
2010台北電影獎 最佳紀錄片入圍

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得主《海洋熱》導演最新作品
貢寮海洋音樂大賞 圖騰TOTEM之樂團故事

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出版:韶光電影

一場超越夢想的熱血革命

成軍七年的搖滾樂團『圖騰』在發行第二張專輯前,主唱Suming和鼓手阿勝卻分別因為理念不合及現實生活壓力堅決要離團。團員們不知不覺回憶起從2003年開始連續三年參加海洋音樂祭比賽的過程。此時曾和Suming另組「艾可菊斯(Echo G.S.)」樂團的世川剛好來找Suming,卻勾起阿勝對Suming另組他團的不滿,阿勝認為要是Suming當年能專心也許圖騰早就紅了,今天他就不必為了賺錢養小孩而離開圖騰,其他人都同意阿勝的想法而指責Suming,認為他的作為都只是為了成就自己,雖然Suming不斷辯解,但沒有人領情。回憶過去讓每個人想起一起努力的共同夢想,然而只有熱血青春卻不能解決眼前現實的種種困難。圖騰會繼續維持下去嗎?沒有人有肯定的答案。

●沈沒之島l_p0017296180

2010 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2010 南方影展 South Taiwan Film Festival
2011 台北電影節 百萬首獎
2011 台北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

台瓦魯沉沒之前,讓我們一起搭上諾亞的太空船吧!

導演:黃信堯
監製: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出版:韶光電影

“ 留下影像紀錄,好讓台灣未來能夠找到和天災共處的方法 ”- 監製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但台灣如果不正視自己的問題,我想在吐瓦魯還沒沈之前,台灣應該會先沈吧。
是說這也沒差啦,反正地球要爆炸了! – 導演 黃信堯

八八風災時,台灣收到一筆來自南太平洋邦交國-吐瓦魯的捐款,雖然只有21萬美金,卻是吐瓦魯國民生產毛額的百分之一。自身難保的吐瓦魯,是被國際評估為地球持續暖化,海平面持續上升50年後,第一個將被淹沒的小島國。暫時離開台灣的災後現場,我啟程前往彼岸遙遠的島嶼-吐瓦魯,這個只有26平方公里,住了一萬一千人的小國,在藍天、碧海、椰子樹下,熱切探索沈沒之島的證據,我到底找到什麼?海平面在哪裡上升?旅途中我抱著滿腹的疑惑,乘著船在太平洋的浪花中擺盪,並不斷回憶起我那恍如夢境般,災難頻傳的島嶼…在一次意外的旅途中,循歌聲的方向,我 找 到 了…

●Kanakanavu的守候

2010 金馬國際影展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DNAA56-A57616920000_4e37aee12a3a9
2010 南方影展 South Taiwan Film Festival

惡水沖不走的,是人和土地的情感

八八風災【傷痛之島.影像發聲】
監製: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導演:馬躍.比吼
出版:韶光電影

2010年1月,下山的族人扶老攜幼,回到達卡努瓦部落重新建立家園。但是重建是如此的困難,通往那瑪夏鄉的道路至今仍在河床上不斷改道,如果台灣這小島上還可以有島,Kanakanavu族人和達卡努瓦村就是這島上最深的孤島。

Kanakanavu族人有一個小小心願,希望全世界都知道「Kanakanavu就是Kanakanavu」。人數是400多人,且多年來在學術上被歸類為鄒族,受日本殖民政策影響而大部分說布農語,但老人家依然記得,Kanakanavu有自己獨特的語言、祭典、歌謠、生活方式、家族名與人名,希望能做自己,不要再偽裝。

●帶水雲1787009_1wmqfsc_l

2010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台灣獎-評審團特別獎
2010第七屆捷克水與海洋影展 競賽單元(7th Th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IFF) Water, sea & the oceans)自由製作獎(free production)
2010台灣地方志影展-優選作品(長片組)
2010城市遊牧影展-台灣最佳短片
2010南瀛獎影展 優選
2010第十二屆巴西環境影展競賽單元(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Environmental Film and Video)
2010CNEX《明日?家園?》影展
2010第四屆伊朗真實影展 特別放映(Ira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2010第十六屆葡萄牙國際電影與錄像環境影展 競賽單元(16th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Film and Video Festival)
2010第十五屆俄羅斯Green Vision國際環境影展 競賽單元(15th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Film Festival Green Vision-2010)
2010第五屆北京獨立電影展 實驗單元(Beijing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2011第33屆金穗獎 最佳攝影
2011英國倫敦紀錄片影展 競賽單元(The Londo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2011中國杭州亞洲國際青年電影節 觀摩影片
2011第二屆阿根廷遊牧影展 競賽單元( Argentina the CineMigrante Film Festiva)
2012第29屆法國國際環境影展 短片競賽單元(FIFE 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Environnement)
2011高雄電影節

導演:黃信堯
出版:同喜文化

我們或許都是植物。植物有根,離不開自己的土地,待不慣異鄉的 泥土。
大地以不同的樣貌循環出現。一百年多前,口湖地區潟湖與濕地交錯,漸漸潟湖消失了,良田出現。二十年前,上天決定把它收回,良田消失,濕地再現 。
旅人視之為美好的風景,充滿生命與曠野的呼喚,卻是當地居民生存的苦惱。在那美好的背後,是有人承擔了那苦難。

●唬爛三小661557_f5z0nes_l

2008 第29屆南非「德班影展」競賽單元
2008 第29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
2007 南瀛美展紀錄片類優選
2007 中國上海迷倉藝術節特邀作品
2005 第5屆南方影展特別獎
第5屆南方影展觀眾票選獎

導演:黃信堯
出版:同喜文化

這是一部關於台客兄弟情的紀錄片,也是一則關於人生如何成長、如何失落、如何面對自我的紀錄片。在橫跨十年的拍攝時間裡,導演以戲謔、黑色幽默的方式描述每位主角不同的際遇,生命的厚度在影片裡悄悄地展現著。導演黃信堯這麼說:「在拍攝他們的同時,我覺得也藉此找尋自我,不能說是人生的答案,而是人生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