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跨界聯合支持-黎國媛【即興人生】鋼琴演奏專輯

黎國媛-【即興人生】個人鋼琴即興演奏專輯專輯
電影《最好的時光-自由夢》 最動人配樂
電影、文學、舞蹈、劇場界名人,跨界聯合支持

2/3正式上市,光點生活首先獨家首賣
侯孝賢導演與黎國媛老師重量級限量簽名,數量有限,要買要快! 
 

侯孝賢 導演 :「黎國媛用鋼琴細膩詮釋了電影「最好的時光」中的自由夢,完成一部美好的音樂詩篇。」

古名伸 舞蹈家:「黎國媛的琴音是心靈幻化的絮語,且聽她娓娓道來...」

朱天文 作家:「什麼是最好的時光?一種不再回返的幸福之感。」

陳玉慧 作家:「黎國媛來自靈魂的動人琴聲總讓我猛然想起,那曾被我遺忘的夢土,那昔日熱烈的情人....... 」

專輯簡介:

收錄鋼琴家黎國媛多年來累積的鋼琴即興作品,包括 電影「最好的時光」中,詢問度極高的「自由夢」配樂,侯孝賢導演更是大力推薦:黎國媛用鋼琴細膩詮釋了電影「最好的時光」中的自由夢,完成一部美好的音樂詩篇。

受爵士鋼琴家凱斯.傑瑞(Keith Jarret)的啟發,黎國媛的鋼琴即興不僅帶著獨特的東方色彩,更有一種飄泊不定的流浪氛圍;這張專輯更是用即興鋼琴書寫人生的各種面貌。除了電影配樂之外,還有多首對於文學、電影、生命、旅行等不同體驗的即興作品。對她而言,音樂即興不離不棄、始終如一,透過彈奏鋼琴,像是一種獨白、極為私密、只有在內心悖動時,或與寂寞相處時才會發出的聲音…。

關於黎國媛:

黎國媛生於台灣,自幼追隨名鋼琴家伉儷吳漪曼教授與蕭滋博士習琴,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1981年旅居加拿大,曾出任魁北克聖約翰音樂營駐營藝術家並任教於金斯頓皇家大學; 除了數度與魁北克聖約翰樂團合作外,並積極展開個人及室內樂的演出;其中包括魁北克文化局主辦之"世界和平文化展"之演出及為加拿大前總理魯道夫(Pierre Trudeau) 及其它政要名流所舉辦之"貝多芬鋼琴奏鳴曲之夜"。1986年應加拿大國家電影局之邀,赴俄國莫斯科拍攝音樂紀錄片。此片並於次年入選參展蒙特婁國際影展(Montrea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1987)。

1986年秋返台後,開始展開活躍的演出活動,除了定期的個人獨奏會外,曾先後與多位知名音樂家(如胡乃元、諸大明、徐以琳等)合作演出。亦多次受邀參與國人作品發表會( 如許常惠、潘皇龍、許博允等作曲家),並曾與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灣省立交響樂團、香港中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等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1990年亦曾受邀赴澳門國際音樂節舉行獨奏會。1991年開始,亦投身於多媒體的表演藝術,包括舞台劇 "三個乖張的女人所撰寫的匪夷所思的女性論文", 與香港當代舞團及林懷民之雲門舞集分別於香港及台灣合作演出雙鋼琴版之舞展"春之祭",於市立美術館與羅曼菲等,發表"愛與死"之多媒體表演以及關渡藝術節與古名伸之音樂舞蹈即興表演等。

近年來,曾於國家音樂廳舉辦一系列的鋼琴獨奏會,分別詮釋斯拉夫民族作曲家、德奧作曲家及法國作曲家(來自巴黎的人名系列音樂會)等音樂家之作品。亦定期參與每年度舉辦之關渡藝術節、關渡樂集、花卉藝術節、亞太藝術節及北藝大教授巡迴音樂會之鋼琴獨奏、室內樂、雙鋼琴、聲樂伴奏及個人鋼琴即興演出。2007年於北藝大25週年校慶舉辦「彈指之間-劇場即興音樂會」,2009年參與台灣國際鋼琴藝術節舉辦的雙鋼琴之夜演出,並先後於2005年及2008年協助侯孝賢導演之新片『最好的時光』與『紅氣球』音樂配樂,錄製個人鋼琴即興演奏樂曲,參展法國坎城國際電影節(Cann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黎國媛目前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

專輯曲目:

1. 清晨起 From Morning On..
2. 最好的時光 Moments of Splendor
3. 鄉愁 Nostalgia
4. 追夢… Dream
5. 滄海淚 Ocean Tears
6. 心的告白 A Message From Heart
7. 孤獨 Solitude
8. 漂浮的花朵 Floation Flowers
9. 臉 Face
10.旅 Voyage
11.彈指之間 Between Fingertips
12.回憶 Memories
13.即興人生 A Life of Improvis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