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小農主義 ● 喜笑花生

【喜笑花生】

元長鄉花生農人手種黑金剛花生,當令當鮮採收,經過兩道人力工序認真挑選,粒粒充滿渾然天成的香氣與爽脆口感,並以食物最原始直接的力量衝擊口腔的味蕾;因花生農人不擅語詞卻知足樂天,經常滿臉靦腆笑容,故禮盒取名「喜笑花生」,當你品嚐農人手種的黑金剛花生時,將會發現除了豐富的營養,彷彿也能體驗到台灣土直樸實的生命力量。

在這次的百樣好生活向大家推薦的好味道,從花生生產製造過程到包裝設計,實在找不到不推薦的理由!


喜笑花生的品牌故事



吳啟魯先生手種的黑金剛花生完全來自產地元長鄉頂寮村,因為他之前已與盤商簽有蒐購合約,所以小農主意僅協助其特別保留下來的部份,這批特別保留下來的花生經過認真篩選,只剩約一千逾斤的重量。

小農主意與吳啟魯先生的共識在於讓這批花生以禮盒的形式推出。

這是一個試驗。

禮盒商品與盤商蒐購批發市場的的銷售方式完全不同,消費者購買的動機出於饋贈或自用也會影響消費行為,正因為瞭解到吳啟魯先生看待每一粒黑金剛花生的態度,我們願對他讓親手種出的花生以禮盒呈現的嚐試表示敬意,他正陪著我們走一條不一樣的路,誰也不肯定過程是否順利,但肯定的是他必需先承擔著花生賣不出去的風險;坦白說,我們可無法像吳啟魯先生那麼樂天,──若是賣不出去就拿來自己吃或送親友……,別開玩笑了,自己吃要吃到哪一天呀,送親友則又平白無故造成他的損失,粒粒黑金剛花生都是他的心血呢。

畢究是當事人的委託,即使我們設定以開心地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心態來進行黑金剛花生變身計畫,但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謹小慎微,即使元旦假期我們仍一直努力地為禮盒的相關設計進行修正調整

今天,是值得高興的一天。

經過吳啟魯先生確認首肯,我們共同決定將他手種的黑金剛花生命名為「喜笑花生」,在正式銷售辦法出來之前,謹此簡單記錄這個台灣土生土長的黑金剛花生品牌故事:

元長特產
喜笑花生

【註解】喜笑花生是形容喜悅的樣貌,笑意像開花兒似地,漫漫在臉龐上舒展開來……

「阿伯,這款黑金剛不係嘸好種,加辛苦甘有卡好賺?」
「嘸啦!啊阮兜甘納ㄟ曉種這款黑面ㄟ…」

土直樸實的農人,不懂得作表面工夫,一如他悉心照料五十餘年的落花生。

「知足才ㄟ快樂,笑笑過生活,卡重要啦!」
【鄉下俗】的傻問題,彷彿在滿臉皺紋漾開的靦腆微笑中,得到了解答……

喜笑花生,仁如其名;品嚐香氣飽滿的黑面土豆,體悟五十餘年的喜笑智慧。
*喜笑花生禮盒包裝現已缺貨,目前僅有一般包裝。(2012/1/20訊息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