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金馬精采新片陪您過好年!!!



第四張畫
2010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等四項大獎
2010台北電影節等三項大獎
2010瓦拉多利影展 最佳攝影
2010南特影展 觀眾票選獎

導演:鍾孟宏
主演:戴立忍、畢曉海、郝蕾、金士傑、納豆、關穎 聯合演出

每一張畫的背後 都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祕密。


十歲的小翔獨自一人面對父親的死去,三餐無以為繼的他,遇見了一位面惡心善的老校工,帶著他四處撿舊貨。就在小翔以為找到新的歸宿時,陌生的母親出現了,把他帶到新的家庭和性格陰沈的繼父同住,但小時候跟著母親離開的親哥哥卻不知去向…。孤獨的小翔在校外遇見一位滿口天馬行空的胖哥哥,用獨特的方式教他認識世界。這些陸續出現的朋友們建構出小翔生命的輪廓,在他的畫筆下成為一張張肖像。第四張畫,小翔是否能畫出自己的模樣?

【第四張畫】是鍾孟宏導演繼【醫生】之後再次深入人性、關懷社會的嘔心瀝血之作,將台灣家庭暴力、失蹤兒童新住民、等等每日新聞中的社會議題,以凝練的手法、驚人的攝影美學、緊扣人心的音樂,卻在每個觀眾的心理留下重重的一擊,是2010年最重量級的台灣電影。









 發音:國語│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特別收錄:導演講評│幕後花絮│劇照│






當愛來的時候
首部獲選釜山國際影展「大師放映」的台灣電影
2010倫敦國際影展 觀摩影片
2010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2010金馬獎【最佳劇情】【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導演:張作驥 / 繼《爸…你好嗎?》最動人力作
主演:李亦捷、高盟傑、呂雪鳳、黑面、何子華、魏仁清、李品儀 (吳慷仁 特別演出)
   邱秀敏、范植偉、曾一哲友情演出



來春的媽媽終於生了一個弟弟,全家都沉浸在一片喜氣中,但來春卻不以為然。她瞧不起當人「細姨」的媽媽,窮盡青春年華為人生育孩子,生了她、又生妹妹,現在終於拚出了一個男孩,卻又能代表什麼?讓人更受不了的是,最近家中也多了個從金門來依親的自閉叔叔,講話做事永遠慢半拍,簡直讓她難以忍受。來春想暫時逃離這個家,想隨男友宗福一起去環島,卻突然被放了鴿子…。

被迫待在家的來春,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孕。震驚的她打手機告訴宗福,宗福竟從此失去音訊;而當她前往宗福住處時,卻發現他早已人去樓空了。情緒幾近崩潰的來春在慌張無助下,幸好有大媽適時的關愛、叔叔無聲的陪伴,讓她逐步找回了被人關心、被人愛的感覺。然而,此時爸爸的突然病倒,卻也讓她體會到世事的多變、以及親情的重要…。

來春該如何面對她的未來?她還會再遇到男友宗福嗎?她會拿掉腹中孩子,還是勇敢地生下他?一個充滿愛、溫暖和陽光的故事,即將登場…。

   



 
 
 
 
 
發音:國語│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特別收錄:幕後花絮│劇照│


(以上資料感謝台聖多媒體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