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小草藝術學院─這就是台灣啦!!

  相信常逛書店的人應該不陌生,在大大小小的書店、文具店裡總會有一座,放滿李小龍、中國強、大同寶寶、小甜甜、本田機車、公賣局菸酒與台灣老地圖的懷舊明信片,它們就是小草明信片。

  對於年輕人來說這些明信片上的圖樣,即使不知道背景淵緣,往往也會被其中的懷舊氛圍吸引,充斥於各年齡層的復古風「本田機車」、「中國強」、「李小龍」讓新一世代也直呼酷呆了。而對於老一輩與中青年一輩的人來說,這些圖樣是充滿台灣人共同記憶的影像,共同成長的時光,普遍於台灣大街小巷的民間藝術,是我們的土地,也是我們的精神。

(本圖為99年2月27日中國時報專欄報導)

  小草明信片是由秦政德先生創立的小草藝術學院印製發行,「每個擁有這些影像的人,都等於參與並收藏了台灣部分的文化記憶 ,並且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它們。」

  秦政德說,這項工作的長期目標是希望建立一套歷史圖像資料庫,曾在工作上提供各種協助的人,都在印刷出版時列為「助印人」,「因此,創作者、助印者、購買的大眾,都是共同參與創作計畫的人。」秦政德稱之為「創造文化記憶的合夥人」。

  明信片具有低門檻、容易入手製作、大量流通的特點,秦政德相信,藝術不只是權貴富豪的獨占特權,「人人都可以是藝術欣賞者與收藏者。」他說。
 (本段取自2007/07/30【聯合報╱賴素鈴】 報導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78094)


小草藝術學院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eter601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