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媒體報導─發揚在地設計力 光點台北引進3文創品牌

【大紀元7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

鄰近北市中山北路及南京東、西路叉口的光點台北,原是電影文化精品館,近期收回自行營運,重新以「光點、生活」精品設計門市開幕,引進三家文創品牌,發揚在地設計力及文化。

已是台北知名藝文地標的光點台北,是台北市民想觀賞非好萊塢影片最佳去處之一,這裡原本是美國大使館官邸,荒廢許久後被重整為藝術電影院、咖啡店、餐廳及藝文展演空間。

約一個月前,仍是委外經營的光點台北,是戲院搭配誠品書店、餐飲、展場的模式營運。

今天起,原誠品書店空間收回重新開張,名為「光點、生活」,並找來三家文創品牌進駐,充份結合電影與文創產業,期望發展出在地新生活概念的藝文地標。

這三家文創品牌包含為海內外藝術工作者設計舞台戲服、曾以阿嬤花被圖騰引人矚目的設計師黃嘉祥所創「JASPER+C+」品牌,此品牌首度融入生活用品設計日用品,未來還將為「光點、生活」設計具「光點台北」味道的紀念品。

其次是「蘑菇Booday」,本店也在光點台北附近,是一個由台灣設計師李美瑜設計具台灣文化特色帆布包、T恤等創意用品的品牌,作品包含有大王書包味道的側背包、手工印染台灣在地紅白條文相間塑膠提袋的T恤等,件件有現代感、有手工的人性味、又能彰顯台灣人生活文化的趣味。

第三個文創品牌是家通路,名叫「阿之寶手創館」;由一對原本從事美編工作的夫妻於3年前在花蓮市草創。

妻子陳秀美說,最初自全台找來25個在地工藝設計品牌於店內銷售,至今已是花蓮市的觀光景點,內聚上百種的食品及文創作品,有生活用品、木製玩具、木質及金屬等各種材質雕藝作品。

她笑說,還有民眾已成忠實顧客,透過宅配選購其店內商品;也有高中老師指定學生至該店見習何謂工藝設計;她跟先生奮鬥經營了3年的店,除可為工藝品收藏者增添生活樂趣,並為台灣文化深耕多元性;今年第3年,終於做到收支平衡,相信未來會營運得更好。

美東時間: 2009-07-01 09:35:10 AM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9/7/1/n257594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